From Ruiskukka

From Ruiskukka

废品 (?)

无废品 勿嚎叫! 张(?)

One Response to “From Ruiskukka”

  1. studentyoung says:

    唔——!这个,我来解释一下吧。是这样的,由于我国人口过分膨胀,农村土地对人口的承载能力有限,被迫释放了大量的低技术的农民劳动力。但是由于他们的人数太多,技术水平比较低,使低技术的工作职位一下子饱和了,又因为城市里的各种学校基本上也仅能付城市人口的教育需求,不可能对他们进行再教育,导致有一部分人离开农村进入城市或乡镇之后,无法找到能与他们技术水平相匹配的工作。最后他们被迫成为拣破烂收废品的城市流浪者,一条条街,一个个巷地叫:“收买破烂啊——,收买破烂——!”

    当然,这也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某些城里人的正常生活。我生活的那个社区也有这个问题,那些收破烂的人也常常在我家门前,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事情明摆着,他们找不到工作,不这样还能怎么样呢?如果我不是生在城市,没有接受过教育,像他们一样一无所有、流离失所,恐怕我今天也只能向他们那样,扯直了嗓门喊:收买破烂啊——!

    我有个朋友说过这么一句话:这年头,谁活着都不容易,大伙都宽容点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