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35


禁止张贴宣传品
禁止乱倒垃圾
禁止在公共场所晾晒衣物

罚款
乱倒垃圾罚款100元

One Response to “DSC01835”

  1. studentyoung says:

    真是糟糕而粗糙的城市管理!似乎我们的城市管理者们看到什么问题就“禁止”了事,根本没有从事情的根源上去找原因,所以很多城市的问题老是“禁”而 不“止”。

    比如说,“禁止张贴宣传品”。那到底这些宣传品都是宣传些什么内容呢,里面是否含有公众需求?为什么他们要选择“张贴”这一方式呢?是否可以规划一定的地方,让一些合理合法广告可以张贴呢?

    还有乱丢垃圾。其实,有很多外来的人口,他们对北京本来就陌生了,不知道到底该到哪去丢垃圾,这才有“乱”丢的情况。另外,丢垃圾的地点的设置是否合理、指示标志是否清晰也是关键。

    说到公共场合晾晒衣物,我觉得不能全怪老百姓。要知道,很多北京的外来工,或称民工,他们自己连住的地方都挤得要命,他们实在是不得不把衣服晾晒在屋外的某些公共场合。除了民工,还有很多北京的老居民自身的居住条件也很一般,因为通风和日照等问题,不得不把衣服晾出屋外的公共场合。请问,我们的城市管理者有没有考虑过这些社会里的弱势群体实实在在的生活需要呢?既然不让他们把衣服晾晒在公共场合,请问除了“禁止”,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吗?

    我记得当年日本政府为了解决北朝鲜、俄国和中国的非法移民在日本因为不懂日语而乱倒垃圾,随地大小二便和因无法得到及时的帮助的而发生偷、抢等社会问题,他们专门制作了大量的标志牌,分别配有日语、俄语、韩语和中文,指导这些非法移民如何在日本找公共厕所和倒垃圾的地方,有些甚至还配上求助、求医的电话号码。很快,这些非法移民的问题就处于可控制的范围,社会治安也相对稳定下来了。

    我国如今提倡社会管理要以“人”为本,可是到底在社会管理的多细节如何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原则——这才是实在的问题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