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planning


树婚育新风 建幸福家庭

One Response to “Family planning”

  1. studentyoung says:

    这里主要的不单指“独生子女”政策,还包括“婚检”政策,即:婚前男女双方要进行婚前身体检查,以便在婚前就查出男女双方各自是否有不适合结婚的身体情况;“优生优育”政策,即:生育前后要进行身体检查、孕期检查、产前检查及护理、产后要进行母乳喂养等等,尽可能提高初生婴的身体素质,降低初生婴儿缺陷的发生率,提高我国的人口素质。“独生子女”政策只是其中之一,是“树婚育新风”的一部分。

    但事实上,因为我国城市和农村的污染都很严重,城乡居民的生活压力都不小,这两点本身就诱发了初生婴儿的缺陷,再加上教育的缺失,很多人没有优生优育的意识,而且国家把这些极其重要的基本国策的执行成本加在生活本来就艰难的老百姓头上,这让很大一部分低收入人士对这些利国利民的基本国策存有抵触情绪。换句话说,这些政策虽好,但实际的操作成本高于老百姓能够承担的范围,它们就成了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实在太可惜了!

    按常理来说,我国应该对这个领域里的相关医疗卫生服务提供最基本的免费服务,费用可以从我国每年的税收中拨过去。我国如今对基本国策的支持力度还不及对奥运会的支持力度呢!唉——真叫人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