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Silk

多时照见五蕴皆……识亦复中无色 如……无明尽乃至无……依般若波罗……诸佛依般若……大明咒是无……

2 Responses to “On Silk”

  1. studentyoung says:

    写的是佛教的《波若菠萝蜜多心经》,简称《心经》。

    波若菠萝蜜多心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
    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 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三世诸佛,依般若波萝蜜多,得阿耨多萝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萝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虛。故说般若波萝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萝揭谛,波萝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chinese-forums里有一位网有,他的签名用的就是《心经》中的一句:“揭谛揭谛,波萝揭谛”。可惜如今很少见他出来发贴了。

  2. studentyoung says:

    哎呀——!又有笔误了!:P 我把“网友”打成“网有”了。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Leave a Reply